張宏艷
張宏艷

專注打機的未來領袖

發佈時間: 2016/10/25

家中未滿十歲的小兒子,與很多同齡孩子一樣,喜歡上網看短片,最愛看別人打機過程的短片,打機者加入緊張刺激的旁述,一邊玩一邊講,他就陶醉地追看,一看就是半小時,令我莫名其妙。

最近方知,這些表演打機者的影響力驚人,其中一位「打機旁述達人」El Rubius,今年只有26歲,被《時代雜誌》選為十位新世代領袖之一。我驚訝之餘,故作不經意地指給兒子看:「這雜誌上講的人,也許你聽過呢!」

「我知道啊,他的YouTube頻道有2,000多萬觀眾啊。」小兒子理所當然地說,我大嚇一跳,細看報道,El Rubius自16歲開始已經上載打機短片,目前訂閱者超過2,200萬人,比紅歌星Beyoncé及Lady Gaga的總和更多,令我這個老媽加倍莫名其妙。

好奇看看他的短片,全部以西班牙文旁述,雖然聽不懂,但他的反應敏捷、滔滔不絕,絕無冷場。他每星期上載一至兩條短片,少則吸引幾百萬人,多則超過千萬,其他政治、演藝界人士望塵莫及。

至此,兩母子頓時多了共同話題,他想知道《時代雜誌》怎麼說,我想了解年輕人到底怎麼想,一打機就有說有笑。

至於上網時間?對不起,老媽仍然不容許沉迷打機,每天的上限是兩小時,嚴格執行。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