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救你命3000》

發佈時間: 2016/10/25

我以為早前的Cult片《無定向喪心病狂》已經夠瘋狂,想不到由哈利仔Daniel Radcliffe主演的《救你命3000》還要更瘋狂。

自哈利仔不再是哈利仔,很多人都擔心過他的發展,Daniel Radcliffe全祼做過舞台劇、演過愛情小品的暖男、演過頭上長角的反社會少年,今次在《救你命3000》中,飾演一具「多功能」屍體,真不知道他還找不找到更奇特的角色來演了。

在片中,在荒島上打算自殺的男生,遇上這具沖上岸的浮屍,用這條死屍指引方向、尋找食物、攀山渡海,屍體後來更開口了,這比單單因為人怕孤獨而跟死物說話更瘋狂,二人建立友情,回溯記憶,認清自我,真是一件垃圾都有它的用處。

有段情節蠻有意思——因為沒有人愛而離家自盡的男生,又因為渴望愛而尋找回家的路。人在低谷,以為自己已厭世,但其實人的本能就是不會放棄,愛是人永恒的追尋。

電影的荒誕情節甚是有趣,雖未能掩蓋內容上一些老梗所造成的悶場,但偶然給觀眾帶來一點狂想,也是令人佩服的嘗試。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