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成功不是由你決定

發佈時間: 2016/10/25

成功不是由你決定

近期兩位立法會議員因宣誓問題弄得鬧哄哄,簡直是鬧劇一場。不少人初嘗成功滋味便變得飄飄然,完全忘記了成功的真意。希望他們從中汲取教訓,因為權力容易使人腐朽。

根據《Power vs. Force》的作者David R. Hawkins指出,真正成功的人明白到自己只是一個渠道,不會害怕失去,也不會變得自以為是。這解釋了為何有些「所謂」成功人士,當他們得到金錢、名譽或地位後就立刻或慢慢變臉,原本是親切正派的,也變得虛榮、殘忍、自私自大,甚至自毀前程,包括有不同的上癮症、酗酒,甚至走上自殺之途。

主因是如果做人不正當,會將個人榮辱和外在的成功掛鈎,有些為求成功而不擇手段,如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

因此我們真正的成功應該有三個步驟:開始時擁有各種名利以代表自己的地位。但當我們繼續提升,便可以晉升到第二個層次:將個人的榮辱和這些外來的東西脫鈎,不太理會其他人的看法,只在乎做好自己。至於最高層次就是只在乎如何活出個人價值,以及擴大正面影響他人,就像電流創造的磁場,電流愈強磁場也愈大,所到之處都吸引不同的人跟他們合作或追隨,如德蘭修女。但身處這個位置的人極稀少,平庸的人會戀棧權利及名譽,所以我們需要心存慈愛、謙和、和善及以幫助他人為己任,才可以超越小我,取得大我成功。

A 點之句:慈愛謙和 大我成功

Kindness & humility transforms you to a higher self.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