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薑夠辣

發佈時間: 2016/10/25

薑是老的辣,主席是舊的夠火候吧。

說的是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此刻不在其位,沒有包袱,益發瀟灑。應說則說,該評便評,看得清楚,拆得透徹,講得到肉,再混亂的信息,再刁鑽的歪理,到了他口中,皆一一拆解梳理得妥妥貼貼,你想強辭奪理?恐怕還未夠班。

上周六的《講清講楚》真好看,看吳景儁左鑽右鑽、東問西問,都沒有半秒鐘能打亂曾鈺成的邏輯和據點,原則穩如泰山,是非黑白,不容含糊是但。

對,是其是、非其非本來不應太難,今天卻因亂七八糟的垃圾資訊氾濫,傳媒把關不力,甚至推波助瀾,群眾政客又愛隨波逐流,世界變得很紛擾,愈清醒愈痛苦,你見到一班泛民,噢,不對,現在要叫非建制,期期艾艾,對有人宣誓時公然侮辱祖國都不敢說一句公道話,還幫這班小學雞講好說話?人原來可以是這樣沒原則的。

曾鈺成說得好啊,問題不在是否有權「禠奪」那兩位年輕人的議員資格,問題是他們連門檻都未入,根本未正式成為議員,已懶聰明地自毀長城,是自作自受,難怪曾投票給他倆的已在悔不當初。

有勇無謀的他們大抵不會明白何謂能屈能伸,不止不道歉,還去一趟台灣呢。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