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訂日本旅館甩底 港男丟架

發佈時間: 2016/10/25

又有港人在日本旅遊「闖禍」,一名於日本旅館工作的網民發帖文,指有港男預訂宿位及膳食,最後卻「甩底」,形容他令港人丟臉。有旅遊達人指,日本部分民宿講求誠信,毋須付訂金,但不等於可濫用信任,建議外遊前多了解當地文化。

一名聲稱在日本旅館工作的網民指,早前有港客訂了宿位連早晚餐,惟對方未出現。職員聯絡該男客人,對方指行程取消了,職員表示按規定須收取100%住宿費,對方即掛綫。職員再翻查對方經日本訂房網登記的資料,才知他填了假地址,令旅館難追討損失。帖文指「別害了所有香港人在日本人眼中畫上一個大『X』!」

帖文發布一日已吸引逾8萬人次瀏覽,不少網民留言「鬧爆」甩底港男,指他令港人丟架;亦人網民指,日本旅館遲早因這些人而改變「免費訂房」的做法。

網民鬧爆 恐令日旅館改政策

旅遊達人小斯指,日本人講求信任,部分旅館訂房毋須付訂金,「尤其是預先準備一泊兩食的旅館,小店一般只有10枱客,遇上『甩底』客人會令他們損失不少。」他又指近年日本部分食店及旅館對外國人預訂服務已有戒心,「我試過致電日本燒肉店訂位,店方知我不是日本人,即說不接受訂位,幾經游說才答應。」

小斯曾在北海道的民宿工作,也遇過麻煩港客,「有人當民宿是酒店,買了蜜瓜回來,向職員借餐具開餐,用後卻無清潔,遺下不潔餐具及瓜皮。」

遊遊資訊網站「Flyagain.la」版主Frankie指,近年多了廉航及平價機票,加上日圓匯率低,港客遊日有增無減,「部分人旅遊經驗少,不知當地講求誠信及約定文化,以為『甩底』沒大不了。」他提醒,外遊前應多了解當地文化,例如到日本「掃街」,不宜邊行邊食,最好停下食完才行或回酒店開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