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延綫迎首個上班日 油麻地乘客要等多班車

發佈時間: 2016/10/25

港鐵觀塘延綫昨迎接首個上班日,整體運作順利。港鐵稱,截至昨午5時逾6.2萬人次用新站。有乘客指因轉車客增、較平日難上車,日後要提早出門。

不少居於何文田及黃埔的上班族昨試搭港鐵上班,而油麻地站作為往尖沙咀及港島綫方向轉車站,月台亦較往常擠迫。

居於黃埔周先生稱,通車令區內居民交通選項增加,日後上班會選搭港鐵避開塞車,但下班會如常搭巴士,「貪巴士路綫直接且不用轉車」。住在油麻地的彭先生則說,通車後赴鰂魚涌上班車程較平日長:「在油麻地上唔到車,到金鐘又要等多一班車。」他指日後要提早5至10分鐘出門。

小巴客量減 「吉車」開出

黃埔及何文田站至昨午5時有62,700人次使用,港鐵車務營運主管鄭群興稱,已在新站及旺角等轉車站加派人手協助乘客。昨晨約9時半何文田站往調景嶺方向有列車短暫延誤約1分鐘,鄭解釋是因有乘客在樂富站附近感到不適按緊急掣協助。

另有小巴公司職員指,往又一城及九龍城客量都受影響,最嚴重是往尖沙咀的小巴,昨晨一度有小巴未戴客便由黃埔開出。但有司機指小巴始終「點到點」較方便,相信客量未來數日會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