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民眾浴血逃生 陝西大爆炸過百死傷

發佈時間: 2016/10/25

陝西榆林市一個民房區昨午發生大爆炸,現場炸出數米深的大坑,方圓百里有震感,多棟建築物變成廢墟,附近醫院亦受衝擊,運作一度癱瘓。截至發稿,已造成7人罹難,94人受傷,事故原因仍在調查。

內地傳媒報道,陝西榆林市府谷縣新民鎮新民醫院附近,一棟臨時建築物昨午2時許發生爆炸坍塌,威力強大,現場炸出一個數米深大坑,多棟建築物及車輛嚴重損毀,包括民居、商舖、幼稚園等,多人被困。目擊者指聽到巨響,有親歷者表示,自家大門被炸飛。

傳私藏炸藥肇禍

新民醫院受到衝擊,部分房屋岌岌可危,運作一度癱瘓,在現場搭帳篷參與救援;有醫護人員受傷,幸住院病患無傷亡,轉移到臨近的府谷縣醫院等。

目擊者指,方圓百里都有震感;「沿途的房子的玻璃都碎了,街上有人流血」。網民拍攝的現場照片及視頻可見,民眾慌忙逃生,多名傷者血流披面,有傷者倒臥在地,疑似昏迷。

當局封鎖現場,出動10台消防車、70餘人參與搜救。據官方通報,截至晚間7時許,已有7人身亡,94人受傷住院,其中4人傷勢嚴重,救援仍在進行。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當地傳媒引述居民指,爆炸建築物地下室涉私藏炸藥,事故疑與此有關。據指,新民鎮為產煤大鎮,曾有不少違規的私人煤礦,部份煤老闆經地下渠道購買炸藥,有私藏炸藥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