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要太多

發佈時間: 2016/10/25

無需要太多

3天前

我們都是Cross-screen User。

台灣Appier調查報告指出,59%亞洲多屏幕使用者最少有三至四個裝置;唉,screen,全部都是screen!

以前看見同事枱上開着laptop加desktop,就會笑他們:「使唔使呀?一部用來『扮』工,一部用來追劇?!」估不到我現在也染上此頑疾,同時間起碼盯着三個屏幕:手機用來WhatsApp,電腦用來上網、做Keynote,iPad可以寫稿記notes;晚上還有Smart TV大屏幕,連接Airplay追劇。

「使唔使呀?」其實真的唔使,這只是一種沉迷,一種都市病。對頸椎、對視力固然有害,對生活也影響很大;只顧眼前screens,再看不到身邊人的需要、喜怒哀樂。明明已一眼關三(或四),時間卻反而愈不夠用,好像甚麼也沒做過似的。生活只有信息,沒有了顏色。

對Marketers、對廣告人來說,可以根據這些行為、媒介去想想如何做廣告;但身為「受感染者」,我不想放棄治療,決意甩得一screen得一screen。

2天前

我們都是Slash Generation。

以前推崇的「專」,是一世人只需做好一件事。做手打烏冬做到大師級,教師就春風化雨化到退休,現在卻流行多才多藝,律師/Lego當代藝術家、醫生/電台主持人/專欄作家。一個人,豈只得一個身份?不用換過套衫,勁過紅底超人。

人的潛能無限大,做人的趣味無限多,於擅長的本行以外,若是玩得同樣「專」,隨時Slash出第二個人生。最怕是樣樣半桶水,做了斷錯症醫生/走音歌手/無建樹議員……到盡頭,純粹愚人娛己誤蒼生。(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