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剪接師張嘉輝內地被毆

發佈時間: 2016/10/25

曾三獲《金像獎》最佳剪接的張嘉輝,上星期五晚(21號),在北京被合作的電影公司老闆及其司機合力捉住,痛毆一頓。此事得到攝影師蔡崇輝在朋友圈中爆料後,迅即引起全行關注,大家都憤怒,斥責大陸這個老闆行徑過分,已聲明會跟進事件並作出聲討!

我在嘉禾時期已認識嘉輝,確是好好先生一名,盡責專業,今次遇人不淑,完全是帶眼識錯人,亦可見如今大陸影市雖然熱火朝天,但良萎不齊,蛇蟲鼠蟻都加入博懵,有些像80年代尾的本地影壇!對這些惡劣分子,同行絕對不能姑息!我也問過一些大陸圈中朋友,這家叫海納盛世的公司,大多數人聽都未聽過!如此德行,恐怕想再在這個行業中「混」也不容易,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已在處理中!事發後第二天,我發了這樣一條微信:「合作出問題,可以協商解決,可以不歡而散,可以法律仲裁,總之,動手打人就一定不對,也不是電影界文化!有些土豪,以為有點資金(甚至可能只是空心老倌),找到個圈中人,自己轉身就能變成華誼兄弟、博納和光綫……滿街都是熱錢,幾時輪到你?就憑這德行,大家聯合把這些人踢出局吧!」(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