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僱主善待員工 堅持零OT

發佈時間: 2016/10/26

經濟不景,仍有中小企為挽留員工,奉行「NO OT」(不加班)政策,更推父母旅遊津貼、生日假等,還逆市加銷售部門員工底薪,冀做好僱主「樣辦」,讓社會明白「良心老闆都可賺到錢」。

日本命力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於今年的第3屆「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中獲多個獎項。

該公司執行董事連舜香表示,公司成立20年以來都採取「不加班」政策,旺季時會聘用兼職員工,確保員工有時間陪伴親友,公司又提供員工子女託管服務,有同事負責照顧及教功課,照顧學歷較低的銷售同事的家庭需要。

假期方面,員工每年享1天生日假、每名子女有2天親子假,男同事則享10天待產假。若同事因事需照顧家人,公司在不減福利下會提供「停薪留職」。

另外,公司亦為員工提供每月300元膳食津貼;員工父母每年每人可獲500元的旅遊津貼,若到澳門旅遊,更可申請免費入住澳門3房2廳的宿舍。

父母獲派旅遊津貼

近年零售業備受打擊,但該公司不但逆市加兩成底薪,更調整佣金比例,若員工銷售額達某一水平,即獲雙倍佣金,推出措施後,公司生意額雖有跌幅,但仍較市場情況好。她認為自己亦曾是「打工仔」,與拍檔在約20年前創業時,已期望可建設一間同事關係良好的公司,希望作為「樣辦」告訴大家,良心老闆都可賺到錢。在2015至16年度,零售業一般有3至4成流失率下,該公司流失率僅5%至6%,更有4%員工回流。

醫生駐公司應診 同事免費攞藥

今年「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約2,700間公司或機構參加,其中2,555間獲獎,較過去兩屆多。獲獎的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企業人力資源總監范潔儀說,除一般年假、紅白二事、男士3天侍產假外,公司總部大樓內設有圖書館、健身中心,更有醫生每天早上約7時至9時到公司應診,同事可免費領藥,就連糖尿病及高血壓藥亦免費。公司另為進修同事設考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