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空中緣分

發佈時間: 2016/10/26

這十月驛馬星動,月初隨城大資深校友會「城賢滙」前往越南胡志明市四天考察;月中則完成三天半倫敦之旅。前者來回香港航程各兩個半小時,後者去程十二個半鐘,回程十一個半鐘;越南較香港慢一粒鐘,英國則較香港慢七粒鐘,短短幾天行程,時差感覺不明顯,某程度上,卻稱得上是神奇旅程。巧合是,越南回程乘坐的航班,與香港出發前往倫敦的班機,均是A350-900型號空中巴士客機。

原本有幸獲邀參加五月底同款飛機由法國西南部圖盧茲(Toulouse)空中巴士(Airbus)總部首次付運飛抵香港的接機慶祝儀式,可惜碰巧當天要講課,錯過這歷史性一刻;八月底直飛法國圖盧茲(Toulouse)空中巴士(Airbus)總部廠房接收這部全球最新型號民航客機之旅,碰巧跟一家大小遊曼谷,滿以為與這款機身七成結構採用輕身複合材料(鈦、強化鋁合金及碳纖維強化塑膠)、以輕身、慳油、適合飛長途的新飛機擦身而過;惟世事無絕對,有緣總會遇上,毋須強求。

首次越南之旅由胡志明市回程的CX764航班,乘搭的正正是這款行李艙更闊、經濟客位亦鬆動了的客機,事前未曾刻意安排過的是:當晚航班的機長是中小學學妹、香港首位民航女機師Candy Wu。有學妹載着自己衝上雲霄,感覺實在太完美、太神奇。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