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婚禮開支易超預算?

發佈時間: 2016/10/26

ESDlife近日公布《2016年結婚消費調查》,今年新人結婚平均開支為30.2萬元,較2015年跌4%,消費開支回落至2013年的水平,更是7年來首次錄得按年跌幅。結婚是人生大事,所以很多人都想留下美好回憶,雖然開支有所回落,但不算低,安排不足或會失預算。

結婚支出有幾個位最易失預算,一、婚攝超支。穿婚紗拍一輯美輪美奐的婚照,是不少女孩夢寐以求的經歷,亦為最美一刻留下回憶。但要注意,很多時婚攝套餐都有相片限制,超出了就要額外付費,尤其當前時興到外國拍攝,必須留意套餐包括的婚照數目及拍攝團隊在外地工作的費用是否另外計算。

婚攝易超支 留心婚照數目及拍攝費用

二、酒席支出是否已包酒水。有些酒席是不包酒水,由於不少新人都無擺酒經驗,所以未必會留意。此外,是否要給利市部長及員工,以及金額多少,最好事前傾清楚,這點特別是於酒樓擺飲宴要份外小心處理。

三、每樣超些少,結果整體超支。租禮服、化粧、回禮的小禮物、結婚當日的婚攝、場地布置、花車等都是支出,其實只要每樣超出預算些少,到最後埋單累計就會變成大超支。

其實婚禮花費多少是由新人控制,有時要應付雙方父母,多了支出都難免,如可控制就更好。其實參加婚宴的多數為相熟朋友,大部分都不介意排場,簡單及心思很多時往往是最美。大市分析請看思源facebook專頁。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