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家•香港

發佈時間: 2016/10/26

愛回家•香港

香港旅客預訂機票時,很自然會選擇從香港機場出發,及回程到香港的航段。這似是理所當然的定律,平常不覺得有甚麼特別,但遇到類似上周的颱風情況,大部分進出香港的航班都受到影響時,你便會對香港始發或回程至香港的航班抱有特別的期盼。

每次打風,打工仔只顧是否打得成八號風球,用盡念力呼喊:「八號、八號、八號……」但對數以十萬計受影響的旅客就漠不關心。上周五公幹完畢,本應乘坐香港航空晚上七點多的航班從虹橋機場返港,因颱風的關係,一早收到航班會被取消的通知,亦預訂了多一晚酒店,準備第二天到機場stand-by。傍晚又收到通知,說航班會恢復,但會延遲到凌晨兩點。當下做了決定,繼續乘坐當晚的航班回港,因為多等一天,變數就更大。

到機場時,遇到兩位同樣是出差的旅客,但因為某些原因,他們的機票被取消了,不能登上當晚航班。這種不能登上回家航班的感覺,猶如「有家歸不得」,實在是一種煎熬。我和同事都非常理解這種心情,希望有甚麼能幫得上的地方。最後經航空公司職員的協助下,他們終於拿到登機證。看到他們臉上的喜悅,就是我們的回報。在颱風的晚上,能登上「香港」的航班,聽到空中服務員所說的廣東話,感覺已經回到家了。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Hillman Ctrip 國際業務總經理 追求自由,熱愛旅遊
欄名: 遊目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