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別外在世界

發佈時間: 2016/10/26

「請預留兩小時給我,我今天有很多問題。」Karen是我其中一位熟客,每幾個月就會來問牌。這次她要問的特別多:家庭、事業、愛情、學業等,通通都有問題,聽電話已感到她的焦急。

Karen明顯是公私兩忙兼顧不了,令自己身心俱疲,內心焦慮,脾氣自然差,問題就更難解決,這個惡性循環該如何解決?且看看塔羅牌的啟示:在為每一個問題獨立抽牌前,我先着她抽一張,看看概況:抽到的牌叫「轉入內在」(Turning In),牌中人安靜地坐着,就算身邊充斥幽靈依然不為所動。

不妨學學牌中人?晚上回到家,關掉房間裏的燈,獨自靜靜地待在昏暗的房間休息,短暫與外面隔絕,暫別外在世界,清空內心壓力。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積存了一些壓力,只是平日沒有察覺而已。內心明淨之後,你或許會發現,問題不如你想像般多。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