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校園 可試豁免學分

發佈時間: 2016/10/26

覆Kaiser:你今年27歲,當年會考13分,中、英、數學五科皆及格,高考則只有中化及歷史及格,之後在港大SPACE學院唸高級文憑,主修商學(財務)。畢業後由於經濟環境因素,沒有再升學而工作。可惜工作不順利,工資低又不穩陣,有意重回校園修私立院校的學位課程。關鍵問題在於工作不順利,未必跟學歷有關,再回校園修讀,目的乃日後前途更佳非必然。你先評估自己的工作能力以及態度,再重新估算個人的價值觀才行。重返校園,捨棄工作沒有問題,問題在於教育目的是啟發,再讀書的目的是讓你有空間、有時間去思考人生,然後再定目標,而非單為未來工作順利,釐清後便可重踏校園路。

因你曾修高憑,可向相關院校申請豁免若干學分。電郵提及的三所院校,包括樹仁大學、恒管以及珠海也可以,建議選擇較近住處的一所,可直接向院校以成人學生身份申請入讀全日制課程,相信不難被取錄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