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早回家聚天倫

發佈時間: 2016/10/26

最近在一個演講中,有人問我廣告人的工作時間那麼長,我是如何平衡工作與家庭的呢?說來有點慚愧,其實我每天六點幾便放工,沒有工作和家庭不平衡的問題,說罷全場譁然。當然,我比其他人早上班也是事實,一般來說,我都會在早上八點上班。

我重視家庭,也希望同事重視家庭,我認為沒有一種成功,應該建築在家庭失敗之上。我六點幾放工,就是要以身作則,讓同事知道在這裏工作是可以早放工的。如果老闆「磨爛席」,同事便以為這是公司文化,不敢早收工了。

而且老闆天生就是能將工作和問題放大好幾倍,有時不經意地說了一句話,便讓同事疲於奔命,早點放工,便可以避免說了一些不負責任的說話,累同事沒法收工。管理層最好少說話,多聆聽,那麼同事的家人便會更感激你。

我現在也盡量不參與日常事務。每個月只和每家公司的負責人開一次會,他們都是獨當一面的人才,在他們的業務範疇都比我優勝,而且很多業務都是新生事物,我對細節並不十分了解,只能從宏觀的角度去給予意見。讓同事自把自為,使他們呼吸到自由的空氣,而我也樂於早些回家聚天倫。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