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着同一花衫再犯案 鎅褲賊被擒

發佈時間: 2016/10/26

鎅褲黨近期頻頻出沒,昨天又有3名賊人在隧巴上犯案,但遭當場揭發,其中一名「花衫賊」更被事主和熱心乘客合力擒獲;他更被認出早前懷疑曾穿同一件花衫,在屯門犯案。

被捕男子姓馬,43歲,早前持雙程證從內地來港;他涉嫌盜竊正被扣查。

險些破財的是一名53歲曾姓男乘客。昨天中午12時許,曾乘搭904隧巴往港島,上車後坐在巴士上層第3排左邊靠窗位,後來3名鎅褲黨上車,坐在曾的右邊、前面和後面,把他包圍。當巴士駛至西環干諾道西,坐在右邊的花恤衫男子開始動手,先用背囊作遮擋,再用刀片鎅開曾的短褲褲袋。

按緊急掣開門逃走

據悉,曾在「鎅嗰下」已察覺有異,還立即捉住對方和怒斥,但賊人被揭發後還企圖狡辯,與曾爆發罵戰。

後來賊人見勢色不對,即掙脫並聯同同黨跑到下層,還趁巴士停車,按動緊急掣打開車門逃走。但曾和數名熱心乘客尾隨窮追,跑至20米外一間回收店對開終於把「花衫賊」制服。

另外,有目擊者把拍到的照片上載社交平台,立即引來網友圍觀;有「眼尖」網民更認出,疑人與本月4日在長沙灣一輛66x綫巴士上犯案的鎅褲黨,竟穿一樣的花衫,外形亦相似,相信是同一人。當時賊人割開旁邊乘客褲袋,偷去3,500元,期間其有他乘客拍下過程,只是未及把賊人繩之於法。

目前警方正就案件展開調查,初步不排除疑人涉及更多同類案件,現正追緝其同黨歸案。另外,曾姓事主隨後返家換下被鎅破的短褲,交予警方作為證物,並再到現場向警員提供資料。他在擒賊期間手部受輕傷,但無大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