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沈祖堯10個月減32磅 為走更遠的路

發佈時間: 2016/10/26

瘦身減肥一樣可減得健康!有「祖堯BB」之稱的中大校長沈祖堯,最近由醫學院走到健身房,更少吃一半碳水化合物,終用10個月成功減去32磅、腰圍減了4吋,現連韓國買回來的窄西裝也合身。他坦言不是「為減而減」,而是為走更遠的路。

據TOPick報道,沈祖堯作為醫生,他常叫病人多做運動少吃肥膩食物,但自己卻很懶惰。他自言過重令身體響起警號,血糖高、膝頭疼痛外更有脂肪肝。直至今年元旦,他買了一條不合身的泳褲,旋即被太太指「買嚟都嘥氣」,即誓言一年內必定穿得下。

他坦言,最初曾節食減肥,卻連肌肉都減掉,朋友提醒下決定多做運動、多吸取蛋白質。坊間減肥法五花八門,有些推崇的「滴油不沾」,他並無照做。飲食方面,他少吃一半碳水化合物,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美食當前最易令人動搖,但「祖堯BB」非常「忍口」,中秋佳節只吃了4分1個月餅。他現時每周做5至6次健身,跑步、舉啞鈴等,每次達1小時15分鐘。

被讚年輕了

減肥對「祖堯BB」最大推動力,是被稱讚瘦了、年輕了,會鼓勵病人一起減肥,自言「減肥減得好開心」。他語帶興奮地形容:「當你可以穿着比較窄的西裝、跑步不喘氣時,真的極有滿足感!」又笑言:「希望減肥不會V形反彈」。

「祖堯BB」認為,每個人手上都有四個球:事業、朋友、家人、健康。人生上半場在事業上拼搏晉升、學習,下半場始知朋友、家人、健康就如玻璃球般,不抓緊便成碎片,正因年紀愈大,感覺每天都是賺回來,現在他只想每天活得有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