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陜西爆炸 161死傷

發佈時間: 2016/10/26

陝西榆林府谷縣新民鎮前日發生大爆炸,昨日搜救結束,已造成14人身亡,147人受傷,不少居民家園毀於一旦。官方昨晚通報,經初步調查,事故是因非法製造、儲存炸藥導致,3名疑犯於昨日凌晨落網,對私製、私藏炸藥的行為供認不諱。

新華社昨報道,目前事故現場搜救工作基本結束,沒有接到新的人員失蹤報告。截至昨晨9時,爆炸已造成14人死亡,106人受傷住院,其中11人重傷,另有41人經門診治療自行離開。

疑犯對罪行供認不諱

發生爆炸的是新民鎮打井塔村的5間彩鋼房(臨時鋼板房),波及周邊約0.8平方公里的建築物,核心區有58間房屋嚴重受損、部分坍塌,周邊建築物出現不同程度開裂、門窗玻璃破碎,周邊停放的63輛汽車有不同程度受損。受影響居民已全部撤離,暫住在賓館、工廠等地或投靠親友等。

新華社晚間指,經調查,爆炸因非法製造、儲存炸藥引發;陝西、內蒙古警方合作,3名疑犯於昨凌晨被捕,對私製、私藏炸藥的行為供認不諱。涉事鋼板房為當地村民張某所有,上月出租。

新民鎮為產煤大鎮,事故引發輿論質疑私人煤礦回潮,關注煤礦炸藥購買、儲存及監管問題。

時值北京召開六中全會,當局低調處理事件,不少傳媒撤掉相關新聞,僅新華社持續更新有關報道。新浪微博亦將「陝西爆炸」設置為敏感詞,搜索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陝西爆炸』搜索結果未予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