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月內地客創新低 台擬放寬自由行限制

發佈時間: 2016/10/26

台灣傳媒報道,赴台內地客銳減,令台灣觀光業提前入冬。台灣交通部觀光局昨公布9月赴台旅客統計,內地客為21.4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大跌37.79%,團客亦減少近五成,是台灣2008年開放內地客觀光以來最差。受此拖累,9月赴台遊客總數也較去年同期減少7.78%,為過去13年來首次出現負增長。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會想辦法止跌,包括放寬內地客自由行限制,如入境天數最多15天、必需要有20萬元以上存款、或持有銀行核發金卡等。

不過,9月其他地區旅客市場有持續成長,其中南韓旅客同比增長54.37%,泰國旅客增長66.36%,增幅最多。

觀光局表示,統計發現觀光熱點淡水地區近2年南韓旅客明顯大增,境外旅客中有一半來自南韓。而淡水古蹟博物館也因應潮流,在售票亭上增加韓文介紹。

台灣PTT論壇有網民熱議事件,認為「來台觀光國別比例正在合理重新調整中」,亦有不少人表示,「業者表示少了10%,快活不下去了」、「大陸客不來,活不下去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