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滙豐范卓雲:北水續南下 新經濟股起飛

發佈時間: 2016/10/27

期待已久的深港通料下月開通,滙豐私人銀行董事總經理兼投資策略亞洲區主管范卓雲接受本刊訪問時指,深港通對港股整體是利好的,開通時間亦趕上內地新的投資趨勢。她指內地投資者開始分散風險,新經濟板塊將受惠。

她指出,「9月經港股通淨流入的資金量創了2014年11月滬港通開通以來最大的單月升幅,除了有深港通開通在即的因素之外,更多的是反映一個新的投資趨勢。」

人民幣貶值 令內地投資者分散風險

她解釋,內地投資者開始調整對人民幣滙價的預期,因此增加海外投資分散風險,而今年以來南下的北水續增,亦反映了內地投資者尋求多元化投資組合的需求不斷上升。我們預計分散風險及加大投資這個中長綫趨勢將一直持續,而深港通在時間上正正捕捉到這一新投資趨勢。

港股中,范卓雲最看重收益,及公司結構性增長的潛力的個股。「收益股的估值令其在面對外圍因素引發的市場波動時,具較高抵禦能力;而結構性增長股本身有強力增長動力,因此,即使全球普遍增長動力不足,或中國政策有調整,由於行業本身在一個結構性增長的軌道上,抗跌力以及在股價上升空間較為穩固。」

她表示,「滙豐研究部看好的板塊包括科網股、科技軟件、新能源、醫療保健、個人服務等板塊。」更多內容及相關股份推介詳見周一隨《香港經濟日報》出刊的《投資理財周刊》「財金專訪」。

內地投資者 尋四類股

范卓雲認為受惠股要有四點符合內地投資者的需要。「第一,尋求收益率;第二,企業在內地知名度高;第三,穩陣且估值偏低的藍籌股;第四,內地沒有機會買到的股票。」另外,她認為增長型的中小企亦可看高一綫,「香港上市的中小型增長股,其PE相比起深圳的差距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