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期指結算 大市整固

發佈時間: 2016/10/27

康:港股昨日顯著下跌,正如師父所言,在期指結算前,不應對後市看得太樂觀。

陸:但六中全會仍有很多的憧憬空間,如你所言,部分資源股落後,如江西銅(00358)季績理想,所以股價逆市升,似乎仍有很大上升空間。

康:在政策配合,尤其是去產能的因素,加上「一帶一路」及「亞投行」政策,令產能過剩得到向外輸出的機會,加上商品價格續升,所以不少的資源股的業績應會持續改善,故仍值得留意。

陸:除了資源股,我對新股的興趣一直濃厚。今日開始招股的康華醫療(03689),集團主要為東莞及珠三角人群提供醫療服務,旗下擁有兩家民營醫院:康華醫院及仁康醫院,其中,康華醫院是全國首家民營三甲醫院,以床位數計算,也是全國規模最大的綜合性民營醫院。

康:當然,中國已是全球最大的醫療市場之一,加上人口老化以及各類疾病患病率的上升,中國的醫療開支近年來穩步增長,由2011年的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到2014年已達3.5萬億元,預計到2020年,更會達6.2萬億元,所以對康華而言,是一個很有利的成長背景,可是除此之外,還有甚麼值得留意?

陸:正因素內地醫療市場,尤其是民營醫療市場迅速增長,所以集團的收益由2013年的8.58億元,增至去年的10.63億元。而今年首4個月的收益,更已達3.8億元,較去年增加22.5%。加上特殊醫療服務則將成為康華醫療的戰略重點,在新的盈利增長動力支持下,前景值得看好。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