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偏軟 等深港通

發佈時間: 2016/10/27

思源昨日中午在facebook寫到,「恒指今日裂口低開,暫跌逾180點,目前先看今日的低位能否守好,上方破昨日高位23631點,下方則看23000點。向上突破則意味完成整固,有機會再試高位。向下失守,即變一浪低於一浪,利淡。如之前提及,由於現水平跟上月結算位差不遠,恒指結算期波幅或擴大,但更重要還要留意美股,在經過一輪爭持波幅不斷收窄,要留意會向哪一方突破。」

恒指昨日跌239點,收報23325點。大市成交521億元。上月期指約在23600點左右結算。恒指暫時無疑向下壓力較大,但是會否大跌很難說,因為成交顯然偏低。如不失本月低位應保橫行待深港通落實推行日期。

美股周二晚偏軟,主要是因為市場對加息又有憂慮,而且因為預期原油庫存會回升,及對油組凍產有疑問,所以油價下跌亦拖低美股表現。市場預期在今年12月美國會加息的機會率已升至72%。

另一邊廂,由於美匯從高位回軟,金價受刺激上揚。事實上,美股的波幅仍然很窄,而且亦受制於下降軌,目前很需要有利好因素刺激向上突破才能扭轉困局。不過,由於現時距離美國11月8日的總統大選期漸近,雖然希拉莉的贏面已很高,但始終存變數,投資者當下大建好倉的機會較低,只有寄望公司公布的業績能帶來點刺激,就例如微軟在公布季績後造好,主因是雲計算業務Azure的增長強勁,營收環比增長116%。可惜,香港暫未有類似可比的公司。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