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自己

發佈時間: 2016/10/27

「為甚麼他要這麼殘忍呢?」Kelly的男友在她生日的前兩天提出分手。從她的言談間,會發現「分手」並不是最大重點,重點是分手的時間太接近生日,令她接受不了。

Kelly牌陣正中心的牌是「寶劍八」:八把寶劍構成了一個劍陣,牌中人絕對有能力逃離劍陣,只是她選擇蒙着眼,獨自愁困在劍陣中,不願尋找出路。就像Kelly一樣,她認為自己的痛苦,完全是因為男友在生日前做了這樣絕情的舉動,完全忽略了一個事實:重點不是誰先提分手、何時分手,而是這段感情早已出問題。Kelly和男友爭吵和衝突過無數次,只是問題從來沒有得到正視,Kelly就一直不了了之。冰封三尺,實非一日之寒。Kelly不把焦點放在分手原因,反而執着於分手時間,這樣,便把自己在這段關係上該負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把責任都歸咎男友,就像把自己關進牌中的劍陣中,逃避現實。同時,當你把掌管情緒的能力交付給別人時,你將離快樂愈來愈遠。

這劍陣其實是你自己親手建造出來的,別人根本控制不到。能解放你的從來不是別人,只有你自己。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