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加大學欠M1/M2 選擇少

發佈時間: 2016/10/27

覆Mrs. Ma:加拿大的大學取錄當地學生是否需要修過微積分以及代數,視乎不同學系,工程、商學則多要求曾修過微積分、代數等高中數學,假如以香港DSE成績換算,應以M2作為相應學科計算。假如DSE沒有修M2,只有核心科數學,較為好的大學應是考不上了他們的工程、商學、會計等等吧!你兒今年在港讀中五,選修生物和歷史,沒有修M1/M2,選擇加拿大大學的學位課程範圍彈性相對較少。電郵沒提及所選大學和目標學系,難給你較精確意見。日後DSE後,假如升不上目標的加拿大大學及課程,當然可以修12班,但能否修化學及微積分、代數等數學科,視乎你兒子在這幾個學科的能力及智慧,難一概而論。

此外在港考IGCSE,在加拿大是不計的,應考IAL或A-Level,可嘗試自修A-Level Further Math又或化學,但同樣道理,你兒能否應付。最簡單的方法是申請不要求有微積分、代數的大學課程便是。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