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別人做到的

發佈時間: 2016/10/27

最近聽說了朋友間一宗本來可以避免的悲劇——女孩日夜敦促男友考駕照,希望能仿效朋友自駕遊旅行。男友一再推搪,是因為自知欠缺方向感,怕駕車不止造成自己、也造成行人的危險,但經不起女孩一再要求終於也考到了,結果旅行第一天就出了車禍,男友傷得較重,是因為出事時為了保護女友,扭了方向盤,讓自己那邊承受撞擊。

我們多多少少也對另一半說過這樣的話吧?為甚麼別人能為女友做的,你做不到?為甚麼別人主動做的事,你要三催四請才勉強做到?為甚麼別人面不改容給予的,你給得這麼吃力?

一方要求,一方滿足,心甘情願的時候當然是情趣,但當太多的比較成了折磨兩人、破壞關係的罪魁禍首,不如乾脆問自己一個問題:你到底想要誰來愛你?

我們為甚麼不乾脆往更基礎裏問:為甚麼我選的是這個人而不是別人?他有甚麼別人沒有的好?

如果覺得他的愛一文不值,其實他做到甚麼,你也不會滿足。不要等一個人用生命來證明,你才知道他的愛一直都在。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