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搭菠蘿包

發佈時間: 2016/10/27

百搭菠蘿包

轉眼已到十月,是英國留學生的half term break,很多小朋友趁十多天的假期,回港「充電」,親親隔別個多月的父母,亦趁此機會嘗嘗香港美食。侄兒今次half term回港,就說最想吃新鮮的菠蘿包,因為在倫敦不容易吃到。

哈哈,上次他說在Chinatown試了菠蘿包但不夠好吃,所以回港就要尋找那熟悉的味道。

菠蘿包是香港創製的麵包,微甜的味道,最特別是外層香脆可口的凹凸裂紋,就像菠蘿的樣子,因而得名。

小時候吃菠蘿包,純粹愛外層脆皮,嫌其沒有餡料,只是甜甜軟軟的不夠精采。可能不少人也有同感,所以會配搭其他餡料成為菠蘿油、菠蘿紅豆、菠蘿叉燒、菠蘿午餐肉等,令口感更豐富。

近年連鎖麵包屋更為其加添新元素,如芝士菠蘿、朱古力菠蘿等,最特別還是「真正的菠蘿包」,以新鮮菠蘿做餡料,還配個菠蘿外形,頗見心思。

這麵包原來也衝出國際,在台灣曾經被選為麵包「四大天王」之首。剛到大阪旅遊的姨甥女WhatsApp傳來她正在吃「世界第二好吃的雪糕菠蘿包」的相片,大呼好吃,是新鮮出爐的波蘿包配雪糕,熱辣辣脆皮搭冰凍甜味,冷熱交融,看相也令人垂涎。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