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找換店職員識破電騙 伯伯保不失

發佈時間: 2016/10/27

一名八旬翁墮入電騙陷阱,到筲箕灣一找換店匯款打救「被挾持」的兒子時,幸醒目職員察覺有異,不單沒把錢匯出,還代為聯絡其家人,確定其兒子安然無恙,一切只是騙局。

幸保不失的86歲老翁姓陳,早前他接到陌生人來電,聲稱其兒子被挾持。他在對方連騙帶嚇之下信以為真,昨天中午12時許匆匆走到箕灣道近南安里一間找換店,準備把2萬元「贖金」匯到一內地銀行戶口。

這時一名黃姓女職員見老翁神色有異,還拿着手機「保持通話」,馬上起疑,還打聽其匯款目的。期間老翁按騙徒指示,訛稱「匯錢畀女婿」,但黃仍不放心,即表示匯款要到相鄰一間屬同一集團經營的找換店辦理,趁機向鄰店的呂姓經理尋求協助。

與騙徒對話

據悉,呂在得悉情況後,亦覺得有可疑,即借故接過老翁手機,直接和騙徒對話。未料騙徒聽到其他人聲音立即收綫,不久後才再致電老翁,要求他到其他找換店匯款。

這時呂更覺有問題,又見老翁堅持要到其他地方匯款,便扣起現金,還詳問緣由和代為聯絡家人,終確認老翁的兒子安然無恙。至此老翁才驚悉幾乎上當受騙,並由呂代為報警。

呂經理事後表示,由於近期常有電話騙案發生,員工均會提高警覺,尤其會留意長者的匯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