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卡梅爾電影節

發佈時間: 2016/10/27

卡梅爾電影節

一連五天在美國加州卡梅爾海舉行的卡梅爾國際電影節,剛在上周日圓滿結束,吸引了來自英國、意大利及美國本土超過120間獨立製作公司參與。獨立電影以低成本製作,但水準極高,例如加拿大導演Amy Jo Johnson以17天時間拍畢的《The Space Between》,就拍出了家庭、愛與包容的真義。

故事講述丈夫發現孩子並非自己所出,於是傷心地離家出走去尋找孩子親生父親的下落,妻子為挽留婚姻而四出尋夫。集編、導、演及監製於一身,Johnson的首部作品便被選為電影節開幕電影,其努力獲得肯定。雖然電影中沒有大明星,但演員們的演出都很細膩動人。

整個電影節最矚目的人物是美國成功企業家John Paul DeJoria,他由一個流浪街童至成為不斷被拒絕的推銷員,再到名列《福布斯》雜誌富豪榜的奮鬥故事被拍成紀錄片《Good Fortune》,此片也是電影節公演作品之一,道盡創業者的艱辛,好有激勵性。他一在紅地氈上出現,旋即引來各大傳媒追訪。

JP經營美髮用品起家,當年以700美元創業,把車尾箱當賣場。他讀書不多,家境清貧,憑着一股要創業的激情,創造了全美國最大的美髮產品集團。看到會場上一大群年輕人前呼後擁着JP,擺出V字勝利手勢,足證JP正是一個活生生的「美國夢」。最深刻是他的一句話:「要準備十足的笑容來面對更多的拒絕,要取得成功,就先要為失敗做好準備。」

我的品牌剛登陸美國巿場,萬事起頭難。JP是我的典範,我希望自己在仍有毅力時能把品牌擴展至國際巿場,讓自己研發的產品融入每一個人的家庭中。期望不久的將來,你會在世界每一角落看到我這個香港人所創立的美容品牌。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