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朗普批希拉里:敘國設禁飛區 恐爆三戰

發佈時間: 2016/10/27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斥責民主黨對手希拉里倡議在敘利亞設立禁飛區,恐與同擁核武的俄羅斯爆衝突,演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希拉里發言人反駁對方無力勝任三軍總司令。

距離投票不到兩周,特朗普接受專訪時警告,希拉里支持在敘利亞設立禁飛區和安全區,聲稱可減少傷亡及加快令戰爭結束,但勢令美俄戰機在敘利亞發生摩擦引發「三戰」:「希拉里的敘利亞政策只會激起美國與伊朗、敘利亞及俄羅斯的衝突,演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俄羅斯是擁有核武的國家,隨時可向敵人發動攻擊,希拉里多次批評普京將對方妖魔化,還可以怎麼談判?」

特朗普強調,美國首要目標是清除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而不是推翻巴沙爾政權。對於選情落後,特朗普歸咎於不支持他的共和黨眾議院議長瑞安,堅稱自己仍有機會勝出。希拉里團隊回應兩黨的國家安全專家均指特朗普未準備好當三軍總司令,又指他只會跟隨普京「學舌」。

前國務卿鮑威爾 倒戈撑希拉里

另外,一向不滿特朗普的共和黨前國務卿鮑威爾宣佈倒戈,會投票給希拉里。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周二公布民調顯示,近70%選民認為希拉里穩勝,但61%認為特朗普一旦敗選不會接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