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14宗偷行李 3機場巴士老鼠落網

發佈時間: 2016/10/28

警方發現近期不時有機場巴士乘客的行李被盜,經調查先後拘捕涉及14宗案件的3名疑人,其中一名前晚落網的「機場巴士老鼠」就涉及9宗案件,盜取的財物價值逾17萬元。

警方指出,今年1至10月間,警方接獲多名乘搭機場巴士的市民報案,稱下車時發現放下層行李架的行李不翼而飛。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接手後展開調查,並派員在熱門路綫巴士上監視,本月較早時間已拘捕兩名分別60和68歲疑人,懷疑他們涉及5宗案件。

1匪前晚車上被擒

至前晚7時左右,一輛從機場開出的A41綫機場巴士,駛至沙田大涌橋路和近瀝源路停站,這時一名疑人即趁物主不察,偷取一件行李並企圖下車,一直在監視的探員見時機成熟,即表露身份將之拘捕。前晚被捕男子姓邢,40歲,涉嫌盜竊仍被扣查。消息稱,警方相信他還涉及9至10月間8宗同類案件;連串案件的失物共值17.4萬元。稍後探員押同疑人到旺角區的住所搜查,起回部分失物,包括行李篋、衣物和潛水用品等。

機場開出巴士犯案

據悉,「機場巴士老鼠」在3、4年前曾一度活躍,賊人多是在從機場開出的車上犯案,佯裝物主拿行李下車;往機場的巴士因為半途下車易引人懷疑,所以較少發生。

有機場巴士車長指出,司機不可能認得行李是屬於哪一名乘客所有,所以乘客應該自己小心。另外,大部分「A車」都設有監察行李架的閉路電視,上層乘客可看到實時情況,應善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