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6米被嫌生得矮 前校草呻無人吼

發佈時間: 2016/11/01

「我沒有六呎高,我卻會待你好」,有多少人會明白?身高1.6米港男呻自己身材健碩,做過校草,有樓有車,惟因身高而被女生嫌棄。有配對公司指矮小男生的確較「輸蝕」,但仍可以工作、才華及性格等增加魅力。

有港男在討論區訴苦,自稱參過加健美比賽,又做過校草,惟因身高僅1.6米,即使在九龍有層樓及座駕,也難識到女友。他曾結識1.75米高的女生,健身時對方很傾慕他,但嫌他太粗獷而分手。「話我又矮又橫好似粒骰仔……潮衫都無我size,先着oversize運動衫!」

有過來人自稱僅1.64米,10年間交過6、7名女友,認為身高非最大問題。但有人反駁說,無論高或矮的女生,也喜歡高大男生,只要男生夠高,其貌不揚也不愁沒市場。

女生多期望男友比自己高

Speed Dating FEVER總監Frankie指,無論女生身高如何,也想男伴有1.7米或以上。「如果有得揀,多數女仔都想男伴高過自己,除非女生身高逾1.7米,才會接受平排或矮數厘米的男伴。」他又指,如情侶本身是高人一族,即使女生高少少,也不會太異相。反之一對「小矮人」情侶,如男方比女方矮就較礙眼。

不過,凡事也有例外。Frankie指曾有1.62米高、做投資銀行及打扮時尚的男生,成功追到1.65米高的女神。「雖然許多女生介意男方身高,但知道該男生的背景,雙方交流過,認為他有禮及幽默,也願意交往。」

表現紳士風度 可增機會

極速約會公司「214 Dating」活動負責人Tammy指,據過去活動經驗,身材高大的男生多數較受歡迎,矮小又不主動「搭訕」的男生通常坐冷板凳。「最慘是有些矮小男生欠自信,譬如自我介紹便說『你唔介意我矮啲……』,女生更不會選擇!」她建議矮小男生可主動出擊,表現自信及紳士一面,找一些身高相若的對象,相信可增加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