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九龍灣商廈小店 $45番茄素肉丸螺絲粉

發佈時間: 2016/11/01

位於海濱的九龍灣,由昔日工廠區變身成甲級商業區,由藍領變為白領集中地,各式飲食新店亦紛紛進駐這區。今日帶大家先吃清新素菜,再前往混合東南亞四地美食的小店,最後湊湊「本土熱」,在型格冰室食出潮味。

1. $45日式芝麻汁牛蒡絲素雞肉蕎麥冷麵 清新素食咖啡店

在這個充滿活力的商業區,有間以素食主打的食店,為忙碌的上班族,帶來健康美食。「清新素食咖啡店」由一對夫婦經營,太太阿May年輕時曾經茹素,但期間卻經常頭暈。近年,她信奉佛教,並學懂更多素食的知識,最後,決定開咖啡店,推廣素食。

阿May說:「開素食店其實真係好困難,我哋好多食材都選用新鮮蔬菜,唔能夠存放多過一日,呢樣令成本相對增加。而素食響香港亦未算太普及。」縱使困難重重,仍沒有動搖阿May的決心。店內的素食種類繁多,中、西、日式的煮法皆滲透其中,特別推介這裏的「冷麵」,芝麻汁自家調配,健康清新,更將食材的新鮮度進一步昇華。

至於店名,又是另一個故事。「有日朋友講起法文『La Fresco』,悅耳優美,就決定用嚟做店名,翻查至知呢個字解清新,跟我哋嘅理念相近。」阿May表示一切都有緣份,她深信是「緣」將所有事情緊緊綁在一起。

清新素食咖啡店

地址:九龍灣常悅道9號企業廣場1期1樓2號舖

電話:2868 326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7:30am-6pm

2. $55肉骨茶配白飯及油條 茶室

「茶室」一字是星馬Canteen的意思,即是讓大夥兒在飯堂享用美食。這個概念由馬來西亞華僑Joselyn與合資開店的港人朋友帶來香港,更將星、馬、泰、越南等四地之食物,共冶一爐,讓大家感受多元化美食。

Joselyn在當地經營茶室,認識了香港的拍檔後,大家理念相近,亦發現香港少有混合四地風味的食店,而且粉麵飯都是華人必需品之一,所以決定開店。開業三年,Joselyn大部分時間都在香港,以便控制食物的品質。餐廳亦會安排大廚們往馬來西亞與泰國訓練,吸收當地地道的煮食經驗,令到客人就算身處香港,亦可品嘗到東南亞地道風味美食。

值得推介這裏的「肉骨茶」,是Joselyn改良傳統的做法,不將香料與豬肉一齊熬,以免破壞豬肉的鮮嫩,反而將自家調配的香料,混合豬骨一起熬成湯,再將豬肉蒸熟,保留肉質鮮味。客人吃起來,不但可品嘗「啖啖肉」的豐富口感,更可嘗到清甜且濃的肉骨茶味,簡直是多重享受。

茶室

地址:九龍灣宏照道33號國際交易中心1樓39號店

電話:3586 055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30am-5pm,星期六、日休息

3. $40叫化鮮茄焗豬扒飯 九龍冰室

除了東南亞美食,香港人更熱愛「本土嘢」。「九龍冰室」位於工廠區小街上的地舖,由陳先生一家經營。他們早在20多年前已進駐九龍灣經營日式餐廳,約一年前轉型開設這間提供地道美食的小店。

陳先生表示,他和哥哥都情迷70至80年代的文化,因此決定將這種風格加到小店的設計上,走進店內,可見室內裝潢以七、八十年代盛行的電影為主調,客人更有置身戲院的感覺呢!陳先生說:「因為我同哥哥都好鍾意電影,而且每個年代嘅電影,都係反映緊當時嘅文化,可以話係一個小縮影。開店前,我哋特別花咗一段時間搜集相關布置,搵咗好耐先搵到咁多款電影海報。」

20多年的舊店,突然轉型,一家上下都花了許多心思。幸運是這番心思,區內客人亦相當接受,不少客人表示既愛這裏的食物,更深受店內的裝修吸引。其中,小店的「叫化鮮茄焗豬扒飯」可謂遠近馳名,烹調時間Perfect,豬扒「抵食夾大件」,難怪大受歡迎。

九龍冰室

地址:九龍灣宏開道15號九龍灣工業中心9號地下

電話:2707 433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7:30am-5pm、星期六,7:30am-3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撰文: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

編輯︰余運慶

插畫:何樂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