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北姻緣廟求紅綫 舒淇一拜閃嫁

發佈時間: 2016/11/01

早前舒淇閃嫁馮德倫,有眼利的網民看到婚照中的她手腕繫着一條紅綫,據悉正是今年六月她往台拍攝美食節目時,向台北萬華龍山寺求得的姻緣綫。此寺香火鼎盛,當中的「月老神君」一角,更是人氣至強。

龍山寺 拋聖筊問月老

艋舺龍山寺是因昔日此區瘟疫頻傳,泉州移民於是將福建泉州府晉江龍山寺觀世音菩薩分靈至台灣,合資在1738年興建此寺。寺廟坐北朝南,面呈回字形,為古典三進四合院之宮殿式建築,寺內供奉包括佛、道、儒三教神祇,主要可分為前殿、大殿、後殿,此外可細分為許多廳,共有神祇百餘尊。

來到龍山寺,不要一進去就找月老求姻緣,先要向各路神明打個招呼。入寺後,可準備一些鮮花、素果及糕餅(寺內有售),再領取香支(隨緣樂助):因寺內共有三個香爐,依序插是觀音爐、天公爐和媽祖爐,每爐以插一炷香為宜。之後從右向左向旁邊的神祇淨心拜拜,大殿主祀觀音佛祖、求學業的是文昌帝君、生意興隆則是關聖帝等,左邊西廂就是月老神君了。

寺內的嬸嬸說:「告訴月老你的名字、住址、農曆出生年月日、說求甚麼姻緣,再問月老『可否拿一條紅綫』,然後再拋三次聖筊。若其中一次一反一合的,就表示好或可,即能從月老像前的盒拿『紅綫』;反之兩個朝同一方向的,則是陳述不明或情緣未到,那就不要取綫。」拿了紅綫放在錢包內,就可靜候姻緣到訪。

艋舺龍山寺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網址:www.lungshan.org.tw

城隍廟 年撮6,000對情侶

台北另一著名求姻緣地,是霞海城隍廟,因日本著名的旅遊雜誌介紹過,不少日本女生慕名而至。城隍廟在大稻埕內,滿街都是洋和折衷的建築群,主祀霞海城隍外,也旁祀城隍夫人、范謝將軍(七爺八爺)、義勇公等神像,城隍顧名思義,就是中國神話中守護城池的神了。

其中最著名是月下老人,自從1971年一座高43公分的月老神像請來後供奉於此,即成為人氣神明。在這裏工作的張志揚表示:「去年這裏成功撮合姻緣,結到婚來酬神的有6,000多對。劉德華、小S、日本藝人小林幸子等也曾來拜過。」

拜的方法,是先在金紙部拿金紙和香,再去買糖果、紅綫等貢品,接着到廟外的香爐插香、拜天公,並自我介紹、名字、年齡、要求對象等,並說若成功結緣,要拿喜餅來酬謝。其後到旁邊的城隍夫人、義勇公、菩薩拜拜,金紙則可放下讓廟內員工代為焚燒,手持的紅綫要在香爐內繞三個圈,接着可放入錢包內,最後記得喝杯平安茶祈福。據知最佳的祈求姻緣時間有四個,分別是西方情人節、元宵節、台灣傳統情人節(農曆7月7日)及月下老人生日(農曆8月15日)。

值得一提的是,大稻埕有許多廟宇、茶行、乾貨乾糧專賣店、中藥舖,形成一個小小的巿墟,極有氣氛,每年的新春這裏更是採購年貨的熱點。

霞海城隍廟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1號

網址:www.tpecitygod.org

編輯:余敏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