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Beginning

發佈時間: 2016/11/01

Karen是我其中一位熟客,很早就來問來年運程,是因為她很想要轉工,打算在出年初就行動。她在事業上抽到的叫「New Beginning」(新開始),想轉工的朋友,抽到這張其實是一個很大的鼓勵,踏出一步,就能找到自己的新開始,可是她卻顯得非常猶豫。

想起我的另外一位客人:Kelvin以前做金融,賺錢雖然多,卻總是沒精打采,充滿負能量。兩年前,他放棄高薪厚職,轉行當插畫師,當然,插畫師賺的錢不及以往多,身邊朋友都為他的決定感詫異,他卻賺到以往得不到的快樂,現在每次談起工作,他都眉飛色舞,充滿目標。

工作無分好壞,只有適不適合,很多人「睇錢份上」,逼自己選一份不喜歡的工作、走一條毫不適合自己的路,可是,即使我們能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的事,也無法強迫自己對不喜歡的事有熱誠。

想找到屬於自己的New Beginning,先從找回自己的理想開始。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