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不一樣的首爾

發佈時間: 2016/11/01

這十來年南韓文化對亞洲年輕一代影響很大,無論是電影、電視劇、流行歌曲創作等都備受追捧。除此之外,服裝設計與製造亦甚受歡迎。這一切為南韓旅遊業打出「生招牌」,港人遊韓的數目每年也大幅增長。

南韓首都首爾甚具現代感,商業中心高樓大廈林立,雖然如此,超過400年有歷史價值的皇宮還在,聽說那朝皇帝非常勤奮,並不是電視劇中所見,後宮佳麗三千那樣子生活的。

在路上常常看到穿着傳統韓國服裝的人,原來他們絕大多數是遊客,韓服都是租回來的,因為穿韓服去參觀皇宮是免票的!有這麼多遊客穿上傳統服裝走在街上,也間接為旅遊觀光增加氣氛。

雖然高樓處處,但在首爾市中心有一條河流名「清溪川」。從前為了蓋公路等基建,清溪川給掩蓋起來,現在已恢復原貌,全長八公里,川旁都是自然生長的植物。

沒想過在鬧市中能有這樣寧靜的景點。跟這寧靜剛好對立的就是24小時營業的服裝城!這樣子的對比,令旅客對首爾留下不一樣的感受。

撰文: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