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真正屬於自己的快樂

發佈時間: 2016/11/01

雖說人不必和別人比較,最重要是找到向着目標的正確方向;但一開始的時候,並不是人人都立即知道自己想做甚麼的,多少都要一些靈感、一些啟發。

這時候如果身邊出現一個令自己羡慕的對象,生起「很想過上這個人的生活」的念頭,也可以算是一種動力,對人生能起積極的作用,至少知道今後該朝着哪個方向前進了,不用迷失或無所事事蹉跎日子了,需要人活出來的人生,就這樣活起來了。

可是有一種比較,最應引以為戒:不想自己好,只想別人不好。

看到別人成功心裏就不舒服,看到別人的幸福就抱怨自己沒這種好命,自己怎努力也沒有人欣賞,結果自己正在做的事愈做愈不起勁,只巴望見到對方有甚麼不順利,讓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對方的失意之上。

其實建立在自己成果上的快樂,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快樂,而這種快樂是可以累積的。

相反,希望別人失敗的快樂是被動而短暫的,希望別人過得不好,是最無用的願望,只是徒添煩惱而己。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