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空中女王」慈善派對

發佈時間: 2016/11/01

本月初,我有幸獲邀乘搭國泰航空最後一架、有「空中女王」美譽的波音747-400客機的慈善航班,與300多位曾與航機結緣或工作的員工,一同飛越維港。回想仍非常興奮!

747機為國泰服務近40年,接載超過全球1.6億乘客,助本港發展成為航空樞紐。為紀念747機隊退役,國泰歷史性開出是次特別航班CX8747,以表揚「空中女王」的貢獻,亦讓飛機迷送別此經典客機。而是次活動的乘客亦捐出747元或以上的善款,以支持我們的工作。國泰舉辦這個活動,可謂與Fly Pink組織(一個充滿熱誠、關注乳癌的飛機師團隊)的籌款活動互相呼應。

有機會親身與「空中女王」道別,又可支持基金會,我十分感恩。在60分鐘的旅程中,「空中女王」先從機場出發,向東飛過維港上空、途經舊啟德機場至鯉魚門海峽。機艙內亦充滿派對氣氛,舉機自拍基本上是指定動作;不少原為員工的乘客,則化身攝影師與模特兒,爭相與機艙服務員拍照留念。大會又安排工作人員穿上不同年代的制服,使機上各人異常「吸睛」,謀殺了不少「電話storage」!慈善航班亦變為以經典客機配搭俊男美女的跨時代攝影嘉年華會!

此外,作為Fly Pink成員的機師亦盡顯心思,不但在十月內把制服上的肩章顏色,由黑底金間變為粉紅色間條,又提供特別設計的有型黑色和粉紅色cap帽、實用的行李牌等產品作慈善義賣,實行錦上添花,盡力為基金會籌募善款。

再次感激國泰與「空中女王」的邀請及大家的慷慨解囊。在此,我盼望有更多企業把慈善元素納入營運方針之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支持基金會的工作,減低乳癌威脅。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