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鐵去黃埔 湘菜大師坐鎮 辣出層次來

發佈時間: 2016/11/02

走在黃埔街頭,不難發現此區聚居了不少同胞。而黃埔新天地內的湖南菜「香湘辣妹」,有特色、有市場,原來是留港創業的湖南人所開。

此店不如坊間湘菜般,一味加辣加味精,反而着重鮮辣,故店裏會用湖南椒、螺絲椒、剁椒、泡椒等不下七、八種辣椒調味。除了新鮮辣椒和乾辣椒,他們還會自家做辣椒粉、醬及辣油等再調味,聽到都覺得辣。而湖南菜的精髓,是辣得很鮮香、辣得複雜,全因掌廚的是「國內100個湘菜大師之一」劉師傅。他曾於長沙名店「玉樓東」當行政總廚,手藝厲害,單如上述般將湖南辣椒這樣煉製,香港應只此一人。

「雙椒魚頭」、「極品臘肉」這些湖南名菜是來此必吃,但又有香港少見的家常菜「簡單愛小炒肉」,湖南現在相當流行的小龍蝦「珊瑚海口味蝦」及地道甜包「忍者窩窩頭」。菜式雖然地道,港人也不用擔心會辣到喊吞不下,因為食物全部都可按要求調校辣度,全靠劉師傅的一雙巧手,辣度收放自如,又不失湖南特色。

香湘辣妹

地址:紅磡紅磡南道黃埔花園第三期翠楊苑地下29號舖

電話:3152 3335

營業時間:11am-10pm,星期三休息

平均消費:$250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