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幽靈

發佈時間: 2016/11/02

Jill是最近才來找我看牌的新客人,問的是公司人事:之前,因為打扮太正經,被同事取笑似侍應。經過一輪改變,最近又因為說話聲綫太小,被取笑為「在水底說話」,開會應自備喇叭。

塔羅牌的牌象已給了她清晰的建議:牌中人正在打坐,一臉淡定,就算身邊的幽靈不停在她耳邊說話,她也不為所動。

因別人的評論而上心,繼而改變自己、讓自己進步,看似正面又合理。現實卻是:你往往控制不了三姑六婆的嘴巴,她們堅持要找理由的話,即使你完美無瑕,她們一樣可以說你虛偽和「扮嘢」。

愛講是非的人,往往是最怕是非的人,因為害怕被閒言閒語影響,便先發制人。而通常,最愛說別人壞話的人,一定最多是非,就這樣,終日在是非的輪迴中,沒完沒了。

是非就像娛樂新聞,無論多精采,一天、兩天、三天、一星期,人聽膩了就會厭。何苦為閒言閒語而虛耗精力,把心思放在無謂的「幽靈」身上呢?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