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陽澄蟹公肥

發佈時間: 2016/11/02

又到陽澄蟹公肥

兩星期前,老友記港姐鍾慧冰約大閘蟹宴敘;影后大紅、大姐明、80年代首席名模古嘉靈等等列席。

有意思,港姐好友海哥的朋友醉心養蟹,資源充裕,提早退休,到陽澄一圈購湖治蟹,晨昏望湖水美景,悠然自得地當蟹農,照顧毛蟹的生長過程。

每年下蟹苗若干,計劃於深秋收成,不求數量龐大,一年約有千隻五両蟹左右,自用之外再分贈遠近良友,定立10月21日蟹至肥美時,運送國內海外,當天晚上吃過之後,湖內便沒有存貨,想再嘗的話就要待明年了。

要是遇上水災溺湖,旁邊的湖水淹蓋過來,影響了水質,他寧願將當年的生產的蟹送予旁人;不自吃,也不讓朋友吃到次等蟹。

我們吃了,蟹雖不算太大隻,但甜美不凡,吃過齒頰留香,無一絲泥味、腥味,足證蟹產自湖水極乾淨之處。

海哥朋友自養蟹,可遇不可求,今年轉戰網購、Facebook專頁和熟客口傳訂購而送貨的榮豐行獨家提供,陽澄湖系列可訂、可購、可口。跟海哥蟹農朋友的出品雷同,鮮甜肥美不凡,吃後齒頰留香,無泥味、腥味,頗讚!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