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

發佈時間: 2016/11/02

她終於結婚了。2003到2009年,也就是我當中學校長的那六年,她是我的秘書。

當時我除了要管理學校之外,還要負責所屬辦學團體的其他事務,身兼直資學校議會秘書長和香港私立學校聯會副主席的我,還參與了一些教育公職。除了教育事務外,當時我還和幾個作家詩人成立了文學團體,每年還有數十家中小學的文學講座邀請。不擅處理檔案又較粗枝大葉的我,當年如果沒有她的妥當幫忙,肯定手忙腳亂,錯漏百出。在那段徘徊於教育的理想與現實的日子,沒有了她,我六年的校長生涯定必定更加沉重。

後來我離開了學校,她也轉去另一所學校工作。她已經不是我的秘書了,但還是盡力幫我的忙。在我一個人開始免費補習的那一段日子,也是她在幫我聯繫和安排講座、設計免費補習傳單表格、替我傳送專欄稿件等等。這幾年免費補習天地的發展比較穩定,我有了新秘書,她才終於「甩難」。不過,她的名字至今依然在我們義務理事的名單內。

這些年來我一直在等她的喜帖(畢竟她年紀也不小了),那天收到她的WhatsApp,我的喜悅實在不亞於嫁女(雖然我沒嫁過女)。在觀禮那天,看到她身邊那個真誠樸實的男人,就更為她有美好的歸宿而欣慰。

我沒有能力送她甚麼名貴的賀禮,只能以這篇文字作為祝福,祝福她永遠幸福快樂!(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陳葒 慈善教育機構「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