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2歲愛貓小天使 不敵癌魔病逝

發佈時間: 2016/11/02

一名12歲女童不幸患上腦癌,但仍堅強面對,還隨母親做動物義工,探望和照顧等待領養的貓咪。可惜這名愛心女童終不敵癌魔,昨天凌晨在住所病逝。

病逝女童名叫梁毓桐;她是家人的心肝寶貝,父母的fb有不少桐桐的照片,記錄着成長的點滴。

桐桐在兩、三年前證實患上腦癌,這消息對她和家人猶如晴天霹靂。自此她經常出入醫院,療程令她吃盡苦頭,頭髮日見稀疏,出入也要靠輪椅。

受母親薰陶 做貓義工

不過面對坎坷的桐桐卻是充滿愛心;母親為愛護動物人士,一直擔任領養貓咪團體「期待回家」的義工,桐桐也在母親薰陶下成為動物義工的一員,繼續和母結伴到領養中心探望和照顧被棄養的貓咪。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桐桐和母親愛惜貓咪,惟家裏卻沒有寵物。母親去年在領養中心曾接受訪問,表示曾打算領養逗女兒開心,但桐桐常進出醫院,無暇照顧寵物,所以不如花時間做義工,「幫其他動物也是一種愛」。她稱:「雖然我們都愛貓,但不一定要擁有牠。」

據悉,桐桐雖然積極接受治療,奈何癌症已進入晚期;在經醫生批准下,她10月中出院,回家度過最後日子。至昨天凌晨3時左右,桐桐在家中離世,結束只有12年的人生旅程,等待領養的貓咪也少了一位照顧牠們的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