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馬鐵明年加至8卡列車 本月底測試

發佈時間: 2016/11/02

港鐵馬鞍山綫列車明年起提升服務,引入8卡列車增載客量。港鐵表示,本月下旬會開始測試新車卡運作,過渡期內列車停靠位置或有所改動。

馬鞍山綫自2004年投入服務以來,一直以4卡列車提供服務。港鐵昨宣布,在明年初會「加卡」,逐步以8卡列車取代現役的15列4卡列車。

新型8卡列車車廂會更寬敞,並配備動態路綫圖及車卡連接通道顯示屏,方便乘客掌握列車資訊,料整體載客能力可提升約1倍。

不同顏色標示不同候車區

港鐵車務營運主管(東面及北面網絡)吳偉鴻指,因應明年4卡及8卡列車仍會同時在馬鐵綫行駛,港鐵會在本月下旬起對齊4卡及8卡列車停車位置,新列車投入服務後,月台顯示屏會提示乘客列車車卡數目,並會以不同顏色在月台標示出4卡及8卡列車的候車區,如在月台以啡色表示屬4卡列車車尾,及以綠色表示屬8卡列車車尾等。同時車站會增設告示及廣播提醒乘客,並加派月台助理在場指示乘客在正確位置候車。

吳透露,本月下旬起首兩列8卡列車會在晚上收車時間後,在馬鐵綫進行動態測試,料為期3個月。提升車卡的計劃已參照西鐵綫的經驗,有信心準備得更完備。

記者:脫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