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前腳齊口斷 唐狗疑遭虐殺

發佈時間: 2016/11/02

一隻可憐唐狗被發現前腳齊口折斷,命喪大埔山邊,還遺下一條數百米長血路。警方不排除有狂徒冷血虐殺動物,現正展開調查。

現場為新圍仔村山邊行人路。昨天上午11時,有市民發現一隻唐狗倒斃地上,且左前肢已折斷不知去向,傷口血淋淋異常恐怖,附近還有長長血路,大驚下立即報警。

遺數百米血路

未幾警員到場調查,曾懷疑唐狗是被捕獸器夾斷前肢致慘死,但隨後趕到的狗義工檢查下,卻見唐狗斷肢處甚為「齊口」,似重型利器如斧頭、切骨刀等所造成,故不排除有人蓄意行兇。惟義工認為,遇害唐狗是6歲左右的「老狗」,不合食狗者口味。稍後義工循血路上山尋找,25分鐘後發現大攤血漬,不排除是唐狗遇害地點。據悉,唐狗伏屍處距該攤血漬約有數米山路。

目前警方將案列作「虐待動物」處理,釐清是否有冷血狂徒斬腳放血殺狗。另外,愛護動物協會人員稍後到場檢走唐狗屍體,又在附近找到十多個捕獸器和捕獸籠。愛協發言人稱,暫難以判定唐狗是否遭虐殺,其死因有待漁護署獸醫檢驗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