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珠海航展揭幕 殲20戰機首亮相

發佈時間: 2016/11/02

兩年一度的珠海航展昨揭幕,大量新型軍事裝備登場。中國空軍最新王牌「殲20」隱形戰機首度公開亮相,上演5分鐘「飛行騷」,成為關注焦點,標誌中國空軍正式踏入隱形戰機時代。

第十一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昨起一連六日在廣東珠海舉辦。早上10時許,在中國「八一」飛行表演隊演出過後,兩架殲20戰機劃破長空,震撼登場,進行單機低空通場、轉彎上升歸建等大動作飛行,表演約5分鐘後絕塵而去。

5分鐘飛行表演

殲20是中國自主研製的新一代隱形戰機,今次公開亮相,標誌着中國空軍正式踏入第五代戰機的時代。據悉,殲20目前仍處於研製階段,專家預期明年服役。《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認為,殲20打破了美國對隱形戰機領域的壟斷;但有美國傳媒引述軍事評論員指,殲20不及美軍F22戰機,中方或批量生產,以數量取勝。

另外,運20「鯤鵬」大型運輸機、殲10B戰機、轟6K「戰神」轟炸機、被稱為「航母殺手」的「CM302」超聲速導彈等大量中國新型軍事裝備,亦在航展中首次亮相。民用裝備方面,空中巴士集團的全球最先進遠程寬體飛機A350-900ULR型首次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