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10年前獲情報 邪教教父操控朴槿惠

發佈時間: 2016/11/02

南韓總統朴槿惠密友崔順實干政醜聞愈演愈烈,「維基解密」記載美國駐南韓大使館早於07年知道朴槿惠身心長年被崔順實父親、即被指是邪教教主的崔太敏「操控」,警告要留意崔氏一家勢力。

報告由時任美國駐南韓大使館副大使史達頓撰寫,指當時是總統候選人的朴槿惠「(在輿論壓力下)被迫解釋自己的過去,包括35年前與宗教人士崔太敏的關係,及她在母親被暗殺後扛起第一夫人職責時,崔太敏如何控制她。反對朴槿惠的人形容崔氏為『南韓拉斯普京』。」崔太敏被指是「永生堂」創辦人,拉斯普京被稱為帝俄「魔僧」,是帝俄時期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信任寵愛的妖僧。

朴槿惠民望跌剩9.2%

報告又提及「崔太敏在朴槿惠成長時期完全控制她的身心,他的兒女因此累積巨額財富。」形容朴槿惠與崔太敏的關係「非比尋常」,警告一旦朴槿惠當選,崔氏家族可能濫權。

崔順實周一深夜離開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前往拘留所,昨再由移送檢察廳繼續接受問話。檢方計劃在48小時內證明崔有嫌疑,並申請逮捕令。消息指她否認指控,有毀滅證據及潛逃可能,心理狀態極度不穩定,如釋放她或有意想不到情況發生。

《明日新聞》最新民調顯示,朴槿惠的支持率從上月的34%,急跌至9.2%,67%被訪者認為朴槿惠必須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