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收俄國獻金 特朗普前助手受查

發佈時間: 2016/11/02

美國總統大選下周二舉行,繼民主黨希拉里再陷「電郵門」風波,聯邦調查局(FBI)亦調查共和黨特朗普的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與俄羅斯的聯繫。

全國廣播公司引述情報消息指,FBI已向馬納福特展開初步調查,主要涉及他與俄羅斯政府的聯繫,暫不涉刑事成份。

67歲的馬納福特是共和黨資深顧問,曾任福特、列根等多名共和黨前總統競選軍師。他於八月被揭發在07至12年期間收受烏克蘭親俄政黨超過1,200萬美元的現金,並在與俄羅斯及烏克蘭進行、價值數以百萬美元計的商業合作中擔當關鍵角色,其中一人是俄國總統普京親信。馬納福特旗下公司亦曾為親俄的時任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試圖游說華府。事件曝光後,馬納福特在同月辭去競選經理一職。

希拉里批FBI雙重標準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里德日前去信FBI,指局方掌握資料顯示特朗普受其顧問與俄國政府有緊密來往,認為公眾有必要知道,FBI未有回應。馬納福特稱未察覺被調查,重申沒與普京及俄政府有商業往來,強調指控都是民主黨的策略。

至於特朗普繼續借電郵風波攻擊希拉里,希拉里重申沒違法,又批評FBI局長科米雙重標準:「與其浪費時間調查我的電郵,不如向民眾公開更多特朗普與俄羅斯的聯繫,及俄羅斯如何干預美國大選等資料。」

美國總統奧巴馬稱讚科米有誠信,不認為他企圖干預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