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梁游硬闖立會爆混亂 6保安傷

發佈時間: 2016/11/03

立法會宣誓風波,昨第4次大會仍陷混亂,議員劉小麗順利完成宣誓後,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嘗試進入會議室宣誓被阻,爆發推撞,6名保安受傷送院。

昨日會議首項議程是讓劉小麗宣誓,並通過了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UGL事件,是今屆大會除了宣誓外首個處理到的事項。隨後梁頌恆及游蕙禎進入會議廳,自行讀出誓言。梁君彥要求二人離開,會議廳一片混亂,建制派及民主派議員互相指罵,夾雜粗口。

劉小麗完成宣誓

擾攘半小時,梁君彥宣布移師到另一個會議室開會,梁游一度想進入會議室,被保安阻止。會上討論了民主黨涂謹申就人大釋法提出的緊急動議等議程,之後梁游二人及一批議員助理再嘗試進入會議室,被保安阻止,雙方發生推撞,擾攘10多分鐘,梁君彥宣布基於安全理由休會。多名保安不適送院,當中有人暈倒,立法會報警,多名警員進入會議室內調查。

梁君彥強烈譴責暴力衝擊,批評二人辱罵及推撞保安,致6名保安受傷。他又指二人及助理叫喊「123衝」口號,顯示他們暴力衝擊會議室。梁頌恆則指,保安受傷,秘書處及主席應承擔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