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平民意菜餐廳 $150嘗頂級食材

發佈時間: 2016/11/03

如何在開業僅4個月,火速成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意大利餐廳CIAK-All Day Italian就做到。餐廳主打自家製及獨創意粉、薄餅、炭燒肉類,材料幾乎全由意大利入口,但價錢絕對平民化,人均消費約150元即可嘗頂級食材,比一般意菜便宜兩成。

CIAK-All Day Italian今年6月才在太古城中心開業,是中環米芝蓮一星餐廳CIAK-In The Kitchen的分店。入行20年的總廚Edmund表示,店內不少是自家製食品,選用了意大利乾麵條、風乾火腿、法國春雞、蘇格蘭三文魚等材料,誠意十足。「附近都是太古城家庭客及辦公室客人,故餐廳有別於中環店,推出一人或二人分量的選擇,價錢亦相對便宜,可讓客人多選幾款,開心share(分享)」。

「海鮮汁伴意大利虎蝦青瓜粒寬麵是招牌菜,選料是手掌般大的虎蝦,每周兩次由意大利新鮮直送。」Edmund說,精髓在於手打麵,先用鹽水快煮一分鐘,再落鑊以龍蝦、蟹、石斑、蜆熬製成的醬汁煮3分鐘,將鮮味「逼」入麵中。「一般人覺得口感未熟,其實意大利麵硬硬地先叫正宗。」一人分量170元,二人分量售250元。

堅持理念 食物限量供應

薄餅亦是Edmund的必食推介,特級水牛芝士薄餅配羅勒番茄醬,及4種意大利芝士配風乾火腿薄餅都是熱賣之選,「一般餐廳好少用水牛芝士,但我們覺得其口感鬆軟、奶味濃郁,配合番茄醬後味道非凡。」值得一提的是,他們選用的是36小時發酵薄餅皮,「一般薄餅食兩件就有膩感,但發酵36小時的皮更有空氣感,即使吃下一個6件的薄餅,都不會有『頂住』感覺。」

開業時間雖短,卻贏得米芝蓮美譽,Edmund認為,重要的是堅持理念,「每款食物都限量供應,因不想囤積過量食材,我們以新鮮、味道為大前提。」他補充,市民只需有限錢就可嘗到頂級美食,絕對是高性價比之選。

3星老闆主理3餐廳 均打入米芝蓮

由米芝蓮3星名廚Umberto Bombana主理的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是城中著名的高級意大利餐廳,人均消費800元以上。為了滿足一眾老饕,Bombana於3年前開設價錢平一半的意大利餐館CIAK-In The Kitchen,今年6月再開分店CIAK-All Day Italian。

新店的特別之處在於設有室內及戶外兩個用餐區,室內的人均消費約150元至300元,而戶外則是外賣區,供應沙律、餐湯、意粉、薄餅和蛋糕,自選發酵36小時的意大利麵包三文治配餐湯,最平59元有交易,薄餅套餐亦不超過100元,購買美食後亦可即場品嘗,猶如置身意國小鎮。

攝影:冼偉倫

記者:李盛芝